年份:2011
導演: 拉爾薩-康達基

演員: 瑞秋懷茲、莫妮卡貝露琪、凡妮莎羅瑞葛芙、大衛史翠森、尼古拉雷卡斯

類型:犯罪、劇情

劇情:

女警察凱薩琳,被上級指派到波西尼亞,加入聯合國維安部隊,協助重建的監管工作。她的任務是訓練波西尼亞警察,恢復受戰爭蹂躪的國家。某日,凱薩琳遇見一位從妓院脫逃的女子,根據她的泣述與證據,聯合國內部企圖掩蓋的性醜聞,將被揭發…隱藏在事實背後,是更可怕的真相…

 

關於電影:

根據十年前在聯合國擔任維安人員的凱薩琳.波克瓦克的真實經歷改編,講述一個女警察陷入美國當局一樁醜聞事件的種種遭遇。影片線索極為複雜,充滿了政治隱喻色彩。

 

不負責講評:

由真實事件改編,描述人口販子拐騙無辜女孩強迫賣淫並對其監禁凌虐的過程,整樁事件組織龐大,牽涉層面廣泛,虐待手法駭人聽聞,更可怕的是,世界上類似的販賣人口行為並未絕跡,還有數以萬計的婦女仍被當成洩慾工具販賣,身體受到殘酷的虐待、行為自由受到限制,更無辜的是,她們憑什麼要接受這樣的對待?她們根本就不是自願的!女性自古以來不分中外,就因為身體構造可以讓男性滿足性欲,承受了多少各式各樣與性相關的暴力和凌虐。性愛這件事若是自願的可以很愉悅,反之則是比死還痛苦。擁有這樣極端的器官到底是幸還是不幸?我想很多女性都寧可拿水泥把入口封起來。創造出讓女性這麼痛苦的世界的變態,都應該受到同等的對待。

女主角本來只是調查一件單純的暴行,沒想到卻挖出整個組織甚至是跨國際的政治醜聞,看她一個人對抗整個邪惡腐敗的組織,要推動任何正確的事和消除某些不正的事都是窒礙難行。任何體系都一樣,不是跟著同流合汙,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揭發改變根本就是找死!我相信其實身在其中的人也沒有想到「正義」這麼偉大的詞彙,像女主角就是單純覺得阻止這樣的暴行是正確的事、拯救眼前受虐的女孩是最迫切的事,也還好這份單純沒有被重重阻礙給擊垮,要是沒有這些人的努力,這世界早就爛成一團了。

電影本身我不知道該誇獎還是怎樣…完全平鋪直敘,沒有大起大落和刻意營造出的任何氣氛,一步步交代主角的行動就像是流水帳,簡直跟用肉眼親臨真實案發現場一樣,仔細想想這也不失為一項優點,恭喜導演你成功了。

站在娛樂的立場我並不大推這部電影,純粹是基於視覺效果和整體編排,但整部電影充滿異國風情與動盪不安,且女主角挑大樑的演技非常深厚。想體會男性欲望如何失控演變成集體犯罪的人可以欣賞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