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1-250x0-1272361840897.jpg  
年份:2010
導演:吳民浩

演員: 金明敏、嚴基俊、樸珠美、金素賢、李豪宰、李炳俊、吳光祿

類型:犯罪、劇情

劇情:

牧師朱英秀和對神無限虔誠的妻子及女兒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一次誘拐事件,使夫婦二人失去了心愛的女兒。此後八年,朱英秀丟棄了對神的信仰,辭去牧師職務,甚至和妻子離婚去尋找女兒。當他接到誘拐犯的消息,聽說原本已經遇難的女兒還活著,便開始追蹤誘拐犯,尋找女兒,展開了一系列驚心動魄的故事…

 

關於電影:

以文藝片《我的愛在我身邊》包攬大鐘獎和青龍獎影帝的金明敏一向以接片謹慎著稱,在《被破壞的男人》中挑戰的是受傷父親的形象。金明敏自己亦表示此番的新形象具有三重人格,他原本是一位溫文爾雅的正義牧師,失去女兒後漸漸頹喪,拋棄信仰轉變為墮落的企業家,並且和妻子的關係出現裂痕,屬於徹頭徹尾被命運擺佈的男人。金明敏並不認為劇中人物是被藝術誇大了,而是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人物,因此在演繹的過程中並沒有去刻意"塑造",而是真情流露,最大限度地表現出了自己的真誠和現實感。此外,基督教家庭的成長背景亦對金明敏能夠準確表現片中牧師言行和拋棄信仰時的痛苦幫助極大。

  除了金明敏坐鎮,沉寂多時首次回歸銀幕的樸珠美也吸引了大眾的目光。樸珠美作品有限,卻部部令人過目不忘,特別是2002年在SBS長篇史劇《女人天下》中飾演的妓女玉梅香一角光彩照人,凸顯其不俗演技。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樸珠美十分理解劇中失去女兒的母親的悲涼心情。能夠以這樣一個母性形象回歸公眾視線,樸珠美感到既自然又充滿了無限挑戰。

  幕後方面,影片匯聚了《密陽》、《天下壯士麥當娜》等片的攝影師趙龍奎、《力道山》、《摩登公子》等片的作曲李宰鎮,以及《怪物》、《追擊者》的剪輯師金善民。這樣頗具實力的班底緊緊圍繞在一位初出茅廬的新人導演吳民浩的周圍。《被破壞的男人》是吳民浩的處女作,光是劇本就花費數年,經過多次修改潤色,打造了一個悲情父親尋找被拐女兒即驚險又充滿感動的故事。


不負責講評:

劇情和許多出色的韓國犯罪電影相比簡單許多,所以也就不會遇到過度縝密導致某些邏輯不通的問題讓我冷場,不需要消耗太多腦細胞,只要專心去體會劇中人物所受的痛苦就好。

剛開始的牧師講道場景簡陋到有點想放棄這部片不看,但下一秒牧師拋棄信仰變成壞男人後的帥氣程度又把我吸了回來。其實也不純粹是為了看帥哥啦,角色判若兩人的轉變可以看到深厚演技的存在,失蹤女孩的下落也很令人好奇。

隨著劇情進入正題,綁匪的冷血殘忍和家屬的痛苦無奈形成強烈對比,少數女孩受虐的片段讓人光是想像其餘部分就打了個寒顫~看父親為了籌贖金而親手XX孩子的媽那一刻,真的是感到無限悲痛又不捨,害我邊掉眼淚邊想拿出我的豬公送他嗚嗚!

父親為了救回女兒,也從原本的自暴自棄變得超有肩膀與擔當,那副誓死救回女兒的英勇模樣應該編成一套SOP讓全天下的父親參照才對!男人拼死保護所愛的人事物時真是充滿魅力帥到爆!

最後兇手好像太容易解決了一點…不過早點結束也好,我已經不忍心再看他們父女倆繼續受苦了><結尾時被救出的女孩即使面對親生父親,情緒還是不太有起伏,可見她受的驚嚇與刺激有多大。而父親有沒有在找回女兒後重拾對信仰的信心,這個很重要的部分並沒有提及,但我想應該是有的吧!?畢竟孩子的媽曾說只要能找回女兒,要死多少次都沒關係!最後果然…然後尋回孩子的希望也出現曙光,這可以算是上天聽到母親的禱告了吧?但我最後還是要補上帝一槍,難不成上帝你是虐待狂,不然就是喜歡人家求你?既然這麼靈驗那一開始就不要讓善良的人受苦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