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1674784_a78e1c79.jpg  
年份:2011
導演:喬舒馬克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妮可基嫚、肯吉甘特、麗亞娜莱伯拉托

類型:驚悚

劇情:

凱爾米勒一家人居住在擁有先進保全設施的高級豪宅,忙於工作的凱爾委託妻子莎拉進行宅邸的整修,不料莎拉卻受到年輕俊帥的裝潢工人所吸引…。日後,一群兇殘的綁匪突然闖入並挾持凱爾一家,沒想到這場危機,反而意外揭開這對夫妻彼此隱瞞的秘密,在真相的背後,竟是環環相扣的猜忌與陰謀……

 

關於電影:

「當恐怖暴徒入侵家園屈服,不是唯一選擇」
奧斯卡影帝 尼可拉斯凱吉
奧斯卡影后 妮可基嫚 共造驚悚話題大作

 

不負責講評:

我不諱言我超討厭尼可拉斯凱吉,自從他紅了之後就越來越無恥,明明都禿頭了又老又醜,還硬要找年輕火辣女主角搭配,更常利用身兼編劇的立場叫女主角說他長得好帥,或是愛他愛得要死之類的台詞,誰看得下去啊?禿頭就是要像布魯斯威利一樣乾脆剃個大光頭,反而讓人家尊敬一點。

會看這部片純粹是因為劇情,但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竟然難得不耍帥很認命地演出頭頂無毛老爸,看起來真的比其他硬要裝英雄的電影舒服許多。妮可基曼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那麼美,在這部片中也不例外,感覺她身邊隨時有人在打蘋果光,飾演讓水電工瘋狂仰慕的角色非常適合。

演女兒的美女和演水電工的肯吉甘特都非常吸睛。尤其是肯,近年的好萊塢電影只要是壞人的角色幾乎都可以看到他,又一個我看上的帥哥出頭天了,但希望他不要被定型才好。

再來要說到劇情,這小偷上門打劫的戲碼太普通了,所以編劇硬是加入被害者夫妻間的秘密讓人驚呼,和小偷夥伴間的背叛(抱頭oh no貌~)感覺還是不夠嗎?那請死不開保險箱的固執鬼來拖時間,再利用最後才想到自己是壞人可以出狠招的笨壞人集團創造刺激場面,聲音不夠多就請一個沒啥路用的瘋婆子和女主角不停鬼吼鬼叫,香辣刺激的感情戲則是麻煩女主角抽空和水電工來一下,有些橋段沒人做,那再安排一個女兒勞駕一下,就這樣織出一團混亂大毛球。

一開始看死老頭硬不開保險箱我有夠為搶匪著急的,後來死老頭說他其實沒錢,我跟搶匪一樣心想屁啦!一定是在騙我!我的思考邏輯怎麼跟搶匪一樣啊嗚嗚?電影看完後我比較同情搶匪耶,絕對不是因為討厭尼可拉斯凱吉的關係喔!(撇清)電影如果能營造出那家人深厚的感情和可憐之處會更好。對啦,我就是想加入有帥哥的搶匪集團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