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1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

演員: 連恩尼遜、珍妮艾莉瓊斯、黛安克魯格、法蘭克藍吉拉、布魯諾甘茲

類型:懸疑、劇情

劇情:

馬汀哈里斯醫生在柏林出車禍後甦醒過來,卻發現他的妻子突然認不出他,而另一名男子竟然假冒他的身份。在這種非常情況下,當局不相信他、也不理會他,並出現神秘的刺客追捕他,他只能憑靠自己的力量設法逃亡。

 

關於電影:

由豪梅寇勒特瑟拉執導,編劇是奧利佛布奇& 史蒂夫康威爾,改編自迪迪爾范科威勒爾的小說《Out of My Head》。全片在德國拍攝,使用巴貝斯柏格製片廠,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大規模綜合製片廠。在跟喬西佛旗下的Dark Castle娛樂公司協定下,該片廠也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本片的拍攝地點還包括柏林和萊比錫。

 

不負責講評:

整部片節奏沒有我想像中的明快火爆,但反過來說也代表並未受到好萊塢摧殘。全片都在德國拍攝,除了讓人在視覺上多了新鮮感,雪國特有的冷冽寒風也吹進電影裡,營造出主角孤寂無奈的窘境,灰白色的城市就像是一片迷霧籠罩整個劇情,看主角在朦朧中苦心追尋自己的過去和記憶,過程和畫面交織起來充滿獨特異國美感。

 

創傷後失憶,並把某些無意間吸收到的資訊誤以為是自己的記憶,這樣的橋段我在島田莊司的推理小說裡看過很多,所以一看到主角老婆的神情我就猜到劇情了,只差有人出來交待細節說個詳細。這時才知道什麼叫做多讀書可以增長見識XD

 

主角在中段找到強力幫手---前德國秘密警察和美麗又負責的計程車運將,這兩位魅力角色所營造出來的火花,讓劇情從這裡開始變的好看又精彩!

 

整體來說暗殺計畫並不如其他電影縝密有創意,動作場景比飛車特技還少,看得不過癮。但畫面、角色和氣氛還是讓人非常享受,就像是做了一趟德國之旅。連恩尼遜這位大叔和兩位美女搭配起來還挺協調的,我能接受!不像尼可拉斯X吉老是高攀美女看的我越來越討厭他XDD


感覺得出這部片想繼《即刻救援》再創高峰,除了動作場面不夠、少了快節奏打鬥的吵雜聲、劇情太好猜之外,是沒什麼缺點(這怎麼聽起來不像在稱讚?)我這麼說好了,如果《即刻救援》是頹廢搖滾樂的話;那麼《狙擊陌生人》就像是古典協奏曲,連恩大叔再來一部就可以湊成三部曲出一張EP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