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88982989.jpg      
年份: 2011
導演:奧利維爾梅加頓

演員: 柔伊莎唐娜、麥可瓦頓、蓋倫布魯、赫帝莫亞、克里夫柯提斯、雅蔓德拉史坦柏

類型:動作

劇情:

1992年的哥倫比亞,年僅九歲的卡塔莉亞親眼目睹雙親慘遭暴徒殘害,逃過一劫的她被黑道叔叔艾米利歐帶往美國,15年後,她成為一名殺人不眨眼的無情殺手。平日替叔父執行暗殺任務的她,私下暗中進行調查,循線獵殺當年血刃雙親的兇手,並在每一個仇敵胸口繪下一朵黑蘭花,以挑釁當年的幕後主使現身。早已失去一切摯愛的卡塔利亞,只剩下報復血海深仇的陰慘之心…。

 

關於電影:

《玩命快遞3》票房動作大導與《即刻救援》原創鬼才編劇盧貝松雙強出擊,搭配《阿凡達》全新女英雄代言人柔伊沙達娜Zoe Saldana聯手打造頂級娛樂動作冒險電影。

 

不負責講評:

超好看~~~!!!劇情、畫面、節奏、演技這四方面都讓我得到充分的滿足!精彩緊湊的動作畫面讓人看的目不暇給,每個動作安排都非常符合劇中女主角的個性和能耐,她利用聰明機智加上縝密的事前準備,執行一場場完美的殺人行動,佩服她的能力之餘又不會刻意到讓人一看就知道是「電影」才會用的手法,像是真正的殺手會採取的行動一樣,這點很有說服力。

 

電影快看完的時候想說都看女主角用槍砲彈藥,肉搏工夫不知道怎麼樣?ㄟˊ,就剛好出現了一段強而有力的肉搏戰,編劇注意到女性的力氣比較小,為女主角設計出雖然力氣不夠強大卻能靠技巧和速度打贏的橋段,大家說編劇夠不夠貼心啊~?

 

動作場面的空白處充滿了殺手註定孤獨的悲悽感,探討她所渴望卻無法擁有的親情與愛情。連一起出門約會都是奢求,連被拍張照片都會出人命,像我們臉書玩這麼兇的不是早就死八百遍了?超可怕~這種宿命帶來的痛苦讓女主角即使想改變也無法逃離。內心的糾結和開槍時冷酷無情毫不眨眼的極端情感女主角都能完美駕馭,這種演技不知道哪裡有在賣?可以賣給我們台灣人嗎?

 

劇中美國警察的先進技術不得不提一下,什麼臉部辨識系統和瞬間衛星定位等等強到不行的技術我看要找出大海裡的一根針都有辦法,佩服佩服!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片尾終於可以報仇時所用的手法,有點太神通廣大了,她怎麼猜的到要把秘密武器放在哪裡?這點跟我一直稱讚的不刻意手法有點違背,讓我的入戲感覺瞬間抽離回來,又覺得自己是在看編排好的電影而不是真實世界了,稍微有點可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