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布萊德路易斯

配音: 歐文威爾森

類型:動畫、動作

劇情:

閃電麥坤與他的團隊將輾轉到五個國家,參加F1賽車等重大的賽事。不過,這次環遊世界的比賽,還帶上從未出國過的拖線一起出門,拖線終於有機會出國旅遊,覺得大開眼界,不過也因此鬧了不少笑話。而這次旅行,拖線陰錯陽差救了英國秘密特務,而被人錯當成超級特務,捲入了麻煩之中。

 

關於電影:

皮克斯繼玩具總動員後,第二個推出的續集動畫作品,這次的內容除了有更多可愛有個性的汽車角色、更多豐富的動作場面與007 特務的橋段,還有皮克斯一向最為人所道的幽默元素,就讓我們一起與閃電麥坤奔馳吧!

 

不負責講評:

皮克斯的電影總是令人期待~不論大人小孩都愛看!話說我連CARS第一集都會看到笑中帶淚+感動落淚,讓我一度懷疑這真的是給小孩子看的歡樂電影嗎?還好第二集沒什麼感動的部分…咳咳,我是說,劇情真的太緊湊了,緊密到連留個喘息空間或是慢慢思考品味劇情的空白都沒有。

第一集看完閃電麥坤由狂妄自大到改變心境懂得停下來享受生活、結交朋友,加上小鎮由繁華到衰敗的過程都非常細膩,配上恰到好處的鄉村音樂讓人回味再三。第二集則是改由拖線大展身手,而且似乎是娛樂效果為主,深層的感情並沒有加以著墨,這點很可惜。但我超級喜愛本片的三大優點,第一當然是CARS必備的各種車款。連完全不懂車的我,透過將車擬人化的處理都看的出來每輛車的不同與特色。第二是劇情中世界規模級的賽車實況,電影將幾個主要城市完美精確地如實呈現,讓人彷彿身歷其境般感受震撼,而且每個城市和不同民族的個性都幽默地擬人用車子呈現,這之中製造出的笑料不但令人莞爾也實在很佩服他們的想像力與觀察力。最後則是在原本的賽車劇情主軸中編入007特務的橋段,除了讓拖線找到舞台發揮之外,也再度看到將車子與真人特務結合後的擬人笑果。

據某位有在玩賽車的朋友說,這部電影融合了許多玩車的人才懂的笑點,所以連他們那種大男人都覺得好看!跟我一樣不懂車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本片的三大優點和其他的笑點就夠你嘴角抽蓄了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