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08
導演:寺內康太郎

演員: 飛鳥凜、川村雪繪、真山明大、林未紀、巖佐真悠子、草野康太、中野英雄、齋籐洋介、谷口賢志

類型:劇情

劇情:

澤田家在岐阜縣經營養雞場,家裡有三個姐妹花。大女兒雪枝馬上就要結婚,二女兒幸子在美容院工作,小女兒真弓正讀中學,生性活潑。然而,突如其來的慘劇將幸福的一家推入了深淵。雪枝過去的男朋友鈴木因為妒火攻心,想要加害雪枝,不料卻把硫酸誤潑到了真弓臉上。深受傷害的真弓從此失去了笑容,兩個姐姐陪伴在她身邊不斷鼓勵她。
不久後,真弓學校的同學以及畢業生接連被殺,整個街區籠罩在恐怖的陰影之中……

 

不負責講評:

相信大家多少都聽過裂嘴女的恐怖故事吧! 小時候看《靈異教師神眉》這套漫畫才得以接觸到這類令人聞風喪膽的靈異怪談,但知道這是一起真實事件的人應該少之又少,事件發生的來龍去脈更是眾說紛紜,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就是在描述一個原本幸福和樂的家庭是如何毀壞崩裂;一位前途光明的年輕女孩又是如何被推向絕望仇恨的深淵,終於化身為家喻戶曉的可怕裂嘴女的故事。與其說這是部電影,倒不如說是有畫面的傳記小說,因為劇情完全平鋪直敘地在交代這家人的遭遇,沒有炫爛的特效或是故意營造的駭人氣氛,恐怖的部分更是少之又少,裂嘴女令人好奇的長相也甚少出現,想被裂嘴女追殺的人應該會大失所望。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光是這家人悽慘的遭遇就非常引人入勝,就算都是敘事為主也沒有關係。原本感情融洽的一家人和前程似錦的女主角,因為姊姊前男友的怨恨,一夕之間墜入地獄,女孩剛被毀容時還能堅強度日讓我感到極度不可思議,要是我一定馬上就抓狂報復了啊!哪需要等那麼久?女主角一直受到旁人的冷漠眼光和無情嘲笑,才終於讓她的善良人格崩壞,這其中的心路歷程血淋淋到慘不忍睹,讓人不禁想到,這世界上有多少不幸的人,沒有得到安慰與體諒就算了,還受到類似的殘忍對待,叫他們怎能不瘋狂?怎能不怨恨呢?或許人類所懼怕的妖魔鬼怪,正是人類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吧!人心,才是這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