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礦工生活只能到九份黃金博物館或金門嗎?

苗栗就有這間充滿綠意與復古情懷的---巴巴坑道!!!將將將!

從國道下來後的指標不是很清楚,男友繞了一大段路才找到,譙的咧~!

我向當地7-11的員工問路,他們講的很簡單說"只要直直走",但實際上直直走之後很多岔路喔XD

建議大家針對「路名」與「里程牌」做尋找,出發之前要做一下功課才不會沿途背三字經喔

 

終於找到遺世而獨立的巴巴坑道,從停車場進到大門還要走一小段路

是主人為了節能減碳而設想的美意,沿途有許多這樣的插畫看板,內容都是跟礦場安全與礦工生活有關

一大排的漫畫看板,邊看邊走也滿有情趣的,可以減輕體力勞動的不適(有人氣喘如牛啦XD)

路的盡頭有工作人員攔路收費,每人門票是150,可抵消費

轉彎後上來看到這整齊細緻的迎賓爬藤,馬上就覺得來對啦!

園區大門,不小心拍到面露疲倦的男友,為了呈現門面給大家看還是放上來了><

都是因為剛剛那段小路太累人了啦!請大家多多見諒XD

大門一進來後真是讓我目不暇給!

首先中間是這個代表性的礦工拱門,門上放置礦工帽可以任意取用拍照

大門左邊是室內&室外用餐區,一樣是整齊乾淨又充滿綠意的風格

走進欣賞之後會發現到處都非常精緻,每個座位間都保有隱蔽又私人的空間

不論是三五好友閒聊或是情侶甜蜜互動都不怕吵到其他人

大門右邊走一小段上坡路後可以到達礦區&故事館

礦坑內只有微暗燈光又是下坡路段,加上高度較低,連我這個矮子都要彎腰低頭才能前進

如果有長輩或是小孩進來一定要特別小心

年輕人則可以放心進去探險,可以稍微體驗礦坑內獨特的氛圍

像我這樣膽小的人就會覺得有點陰森可怕><

礦坑不長,盡頭可以通往剛才的用餐區

建議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走一下才不虛此行

礦坑前方還有一片原始森林與廢棄礦車&鐵軌,相當有懷舊氣氛

許多礦車內長滿了濃綠青苔,人文與自然融為一體,完全沒有破敗的感覺

整個園區逛了一圈之後,我們進到用餐區用餐

男友點了招牌-鱘龍魚套餐$300

我的則是義式冰咖啡$150

整間室內燈光偏暗,遊客又非常安靜地不發一語

讓我們不自覺地壓低音量,也不好意思打開閃光燈

因此攝影效果不是很好,不過東西還算不錯吃

尤其難得在風景區喝到又大杯又不苦的冰咖啡,甜度苦味和咖啡香都恰到好處

價位則多在150以上,剛好用一人的門票可以抵掉,還算滿合理的

這次來到這邊我和男友都非常滿意

園區雖然不大,但慢慢賞玩下來也度過了愉快的2個小時

我極力推薦室外用餐區!!!到處都整理的乾淨宜人又極富巧思

大片爬藤植物與嫩綠的青苔佈滿所有人造建築,打造出讓人心曠神怡又可得到療癒放鬆的視覺享受

不過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拍的用餐區不是晃到就是角度不好,沒有一張能見人的><

可見得我在當下有多專注於欣賞美景與放鬆,沒有好好停下腳步來為了拍照而拍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來這邊親自欣賞一下用餐區

被整片山林包圍的巴巴坑道若到了秋天,景致一定也是非常迷人:D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 服務專線:037-834858 傳真:037-834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