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0
導演:斯蒂文米納

演員: 亞曆珊德拉達達裡奧、邁克爾比恩、約翰薩維奇、佩頓利斯特、諾蘭傑拉德馮克

類型:恐怖、驚悚

劇情:

1989年,年僅6歲的馬丁·布裏斯托爾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東部礦區麥諾斯維爾的自家花園蕩秋千的時候,被格拉漢姆·薩特給綁架了,他是一個患有精神疾病且行蹤隱匿的中年男人,他將小馬丁囚禁在了他那座廢棄的養豬場裏,逼迫著他目睹甚至參與自己所實施的每一項擁有著無法言明的恐懼的可怕罪行。

 

不負責講評:

片頭一下還以為是部爛片,但整部看完後竟然意外地並不難看。那為什麼不乾脆說好看呢?因為這並非是一部著重在殘殺畫面的商業電影,反而非常深度地探討各種人性議題,巧妙地用畫面和劇情來引導觀眾思考,讓人感覺不出是在說教。邪惡是會遺傳的嗎?抑或是後天環境養成?孩子就像是父母言行的投射,但孩子是否永遠無法擺脫父母親的陰影活出自我?感覺不到痛楚就不會有恐懼嗎?能夠在一部電影當中融和各種人性面做較為深度的發想,我覺得編導功力不錯,而且不知道是場景選得好還是導演技術好?電影畫面非常動人,把小鎮的遼闊美感與自我封閉都傳達的淋漓盡致。片中主要又完整的殘殺畫面只有一段,但光這一段就充分讓人折服,即使後面出現的血漿顏色稍淡了些,但當時的氛圍是不會讓人想挑剔的。若是看膩了血腥場面,想稍微體驗一下犯罪心理的話,是可以看一下這部有美麗女主角與遼闊鄉村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