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1

導演:普安農

類型:恐怖、驚悚

劇情:

新聞記者德萊和中學老師小萍是夫妻,兩人育有一女,名叫亞美。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有天亞美突然聽見有位小弟弟在呼喊她,德萊與小萍認為是小孩的胡言亂語,起初不以為意,但亞美越來越常提到這位小弟弟。家裡開始出現怪異的身影,與無法解釋的怪事,默默跟著他們回家的竟是…

 

關於電影:

墮胎在泰國是非法行為,除非醫生認定,生下胎兒會危害母親生命,或是女性遭到強暴後不幸懷孕,才能合法墮胎。 泰國公衛部統計顯示,每年約有100萬名婦女懷孕,約有6萬人流產,8萬人進行合法墮胎。不過沒有非法墮胎的預估數據。長期關注泰國社會問題的導演普安農,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泰國民眾省思日益嚴重的墮胎問題。
真實新聞報導內容:20101116日,泰國警方在曼谷報德善寺查獲300多具嬰胎屍體,後來在19日重返現場搜查時,竟然在停屍間找到1600個以上的發臭嬰胎,總計共藏放2002具嬰胎屍體,相當駭人。警方指出,這些胎屍最少已經被藏了1年,顯然都是非法墮胎的嬰兒。泰國衛生部門官員,將每具屍體裝進1個白色塑膠袋,袋子口打了結,整齊的排列在地上。恭請僧人誦經,為枉死的嬰魂祈福,引領前往黃泉極樂之地。

 

不負責講評:

請全國各大學校把健教課的衛教宣導短片丟掉,直接播放這部電影就好啦!不但完整演出血腥殘忍的墮胎過程,更大量描寫女性墮胎前中後的身心煎熬,加上不知是嬰靈還是罪惡感作祟,導致一連串疑神疑鬼的緊張壓迫,最後更不忘批判墮胎行為是如何罪孽深重,還指出一切的源頭都是出自於不負責任的性行為。如此完整的耳提面命恐嚇威脅,包準大家看完後短時間內不想男歡女愛只想吃齋念佛。其實這段感想要全部看完才會有,因為前三分之二真的讓我覺得沒什麼劇情,說穿了就只是在等嬰靈現身嚇人而已。不過這部片打破我觀影以來最高以手遮臉紀錄,許多畫面幾乎都是我的指縫陪我度過的><有一幕我嚇到全身發毛、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還好!!!嬰靈本尊出現時沒有想像中可怕,甚至動畫做的太假把氣氛導向搞笑模式救了我一命!在觀賞過程中我的肚子也痛了起來,不是嬰靈而是大姨媽作祟。這時深深覺得有大姨媽真好啊><希望大家別為了一˙時˙的快感而做出殘害生命的行為。也希望嬰靈弟弟妹妹們與其留在人世報仇,不如早點搭上投胎列車去尋找下一站幸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