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0

演員: 杜宇航、洪金寶、黃奕、徐嬌、葉准、張敬軒、元彪、樊少皇、林雪、陳嘉桓、馬賽、梁旭輝、關智斌、張繼聰、廖碧兒

類型:動作

劇情:

葉問跟隨詠春宗師學習詠春拳。其後葉問選擇暫別眾武館師兄弟,獨自到香港求學。當中葉問更被外籍人士侮辱,歧視……葉問學業有成,返回家鄉與佛山副市長的女兒張永成相戀卻遇到重重障礙,另一方沒有血緣的哥哥天賜原來早已背負著一個重大任務。

 

不負責講評:

本來不看好杜宇航能撐起男主角的分量,沒想到他演的比甄子丹更有霸氣及英氣,炯炯有神的目光的確非常適合扮演年輕血氣方剛初生之犢的葉問。整部電影沒有刻意安排的高潮迭起,想要情緒被牽著走的感覺可能會失望。打戲比起敘事部分來的少,但作為前傳來說交代得非常清楚。這部片大量重現當年的生活情景及風華,細節和老東西們用的非常講究,彷彿帶人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一窺當代風采。特別要提一下,演出《葉問》1、2集的演員們也幾乎都有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且飾演的都是不同角色,看得有點混淆,對上述兩部電影熟悉的人看起來一定會非常不習慣。香港電影的人才如果能再多元一點會更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