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1982

演員:阿德里安娜、巴比歐萊斯利

類型:恐怖、驚悚

劇情:

單元故事1:Father's Day
一群家族成員應父親節來到祖家聚會,但已死去多時的爺爺這時也從墳墓中爬出……

單元故事2:The Lonesome Death of Jordy Verrill
一顆來自外太空的隕石墜落在Jordy Verrill的農場,神經兮兮的Jordy正在盤算如何利用隕石發財。他不知道,一個天大的麻煩開始了……

單元故事3:Something To Tide You Over
Richard Vickers
喜歡把人埋在漲潮的沙灘上殺害,並拍下來欣賞。他沒有想到自己也將會受到這樣的折磨,而且對方是……

單元故事4:The Crate
一所大學的地下室裡發現凶殘的殺人野獸,目睹野獸行兇的老師把事情告訴他的朋友,而這位朋友似乎另有所圖……

單元故事5:They're Creeping Up On You
Upson Pratt討厭蟑螂,別人則討厭他。當Upson對害蟲忍無可忍時,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不負責講評:

明明已經是29年前的超級古董片,畫面、演技和製作卻比現在某些國片港片還要細緻!片中出現的old school特效和尖銳配樂可以看出年代非常久遠,但是其餘部分絕對大大領先當時所能達到的水準,就連現在來看也一點都不遜色!劇情就像《世界奇妙物語》一樣是短篇怪誕奇異故事,喜歡的人可以欣賞一下編劇不同的創意。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漫畫與電影畫面的完美創意結合。美式漫畫特有的配色和分鏡外框,內嵌真實電影畫面,創造出獨特觀影效果,後來也有許多電影如法炮製。看到人家八百年前就領先我們那麼多,實在不得不甘拜下風,還好近年國片逐漸有起色也越來越讓人驚嘆,雖然我們在電影工業界算是還在流鼻涕吸奶嘴的程度,不過有這麼多優秀的前作可以參考,不用自己從零開始摸索,一定能進步神速的XD 翻滾吧!電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