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甄子丹、湯唯、金城武、王羽

類型:動作、劇情

劇情:

俠客劉金喜隱姓埋名,與妻子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不負責講評:

純粹想看打打殺殺動作場面的人會大失所望;但是追求更高層次觀影水準的人眼睛會為之一亮。本來以為只要有甄子丹就是從頭打到尾的無腦片,沒想到加入金城武這位宛如東方福爾摩斯的辦案角色後,竟讓單純的武打片多了科學的角度,我們以為只會出現在小說中的輕功、點穴種種奇招,其實透過了解人體知識後是真有可能的。更藉由這兩位主角的衝突引出善與惡、情與法的議題。片中不忘拍出中國之美及農村生活,我覺得是一部可以介紹給歪國人,當做中國文化巡禮的入門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