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5_a92e4256c4d2653a46803yoqu7lKpT2x.jpg  

演員:路易士霍馬、阿雷胡蘇拉斯、費德里科路皮

類型:懸疑、推理

劇情:

四位人士受邀參加一個神秘的費馬數學研討會,當他們到達費馬的房間時,發現這是一間奇特的機械房間,要是不能在1分鐘內回答指定的智力題,房間的四面牆壁就會往裏面壓縮推進,最終把人壓成肉醬…。

 

不負責講評:

2007年西班牙得獎電影。剛開始鋪梗時氣氛普通,前段劇情與推理小說公式如出一轍:互不相識的陌生人、神秘的邀請、孤立無援的秘室機關。讓人好奇彼此之間的關連以及主人的用意。等到一道又一道解不完的謎題傳來,超過回答時間四面牆壁就會開始內縮,這時不只是劇中角色,連我都開始緊張起來。四人當中有人解謎題;有人想辦法脫困;還要擠出時間想彼此之間可能的關連,合作無間毫無破綻。片中出現許多經典邏輯和數學問題,喜愛動腦解謎的朋友一定會大呼過癮。看到數學腦袋就一片空白的我,則是非常享受四人互揭瘡疤以及推理兇手是誰的過程,最後結局真是出人意料,正在摸下巴驚嘆的時候又來個充滿黑色幽默的轉折,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