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甄子丹、姜文、孫儷、方中信

類型:歷史、動作

劇情:

以關羽一生中最膾炙人口的「過五關斬六將」事蹟為主軸,描述關羽身陷曹營之後,如何堅拒曹操的厚禮,一路闖過曹營六位名將鎮守的五個關口,將二位嫂夫人平安護送回劉備身邊。

 

不負責講評:

不像許多熱愛歷史的人會去留意、鑽研,我對歷史的了解只限於課本,敘事部分看得霧煞煞腦細胞死了不少~想放空專心享受動作場面,出場的兵將卻都不是關羽的對手。全片只看到關叔叔以一擋百以強欺弱,一下子就把眾多臨時演員全部打趴,很沒看頭。開始擔心不會每部歷史打戲都要找甄子丹吧?這部片我最喜歡的是,有許多編導對曹操的獨到見解,展現歷史上從未提及,他親民、和善的一面。歷史本來就是偏頗的記載,或許曹操本人沒有那麼壞也說不定~不過不喜歡的人一定會罵翻天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