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葛優、王學圻、黃曉明、范冰冰、海清、趙文卓、張豐毅

類型:古裝、抱錯嬰兒血淚史

劇情:

趙氏家族已經顯赫了好幾代,父親趙盾是宰相,兒子趙朔是將軍,兒子媳婦是國王的姐姐莊姬。這樣一個家族卻被仇人屠岸賈一天之內斬盡殺絕,三百餘人無一倖免。在丈夫遇難的時候,莊姬生下了他們唯一的孩子,幫助接生的民間醫生程嬰幫忙帶走了莊姬的兒子,為趙氏留下最後一個血脈。但是屠岸賈決意要斬草除根,他下令將全城的嬰兒收為人質,找不到趙氏孤兒就處死這些孩子。
程嬰為了救趙氏孤兒,只好將自己的孩子和趙氏孤兒交換身分,於是程嬰自己的兒子被當作趙氏孤兒殺死,而程嬰將真正的趙氏孤兒帶進了屠岸賈府中,作了仇人的門客。他發誓要讓趙氏孤兒長大以後報仇。為了這個誓言,他在敵人身邊生活了十五年,直到屠岸賈發現了這一切…

不負責講評:

電影一開始就沒頭沒腦的交代不清,就算這情節家喻戶曉到不用解釋也不用這樣羞辱人吧XDD抱怨歸抱怨,自知是歷史方面涉獵不深的我理虧,所以趕緊搞清楚人物關係和來龍去脈以跟上整部片的節奏。前段劇情展現了歷代掌權之人的通病,為了一己之私殺害無辜的生命,還有兩個嬰兒因緣際會+判斷錯誤+將錯就錯所衍伸出一段撲朔迷離搞不清楚誰是誰的掉包戲碼,精彩感人,緊揪我的心想知道結局會是如何?不過後段完全是荒腔走板,每個人物的思考邏輯變來變去,做出與前段截然不同的決策與行動,讓我匪夷所思。最後應該是高潮的決鬥戲碼慘不忍睹可惜了這麼個灑狗血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