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動畫、超人電影

配音:威爾法洛、布萊德彼特、蒂娜費、強納希爾

劇情:

按照傳統,在過去所有英雄作品的結尾,一般來說都是由正義的一方獲勝,而在本片的主角、也就是壞蛋「麥克邁」卻在最後打敗了超級英雄,也因為這樣讓他深刻體會到沒有了對手的枯燥日子。為此他自己製造出了超級英雄來陪自己過招,卻沒想到這位超級英雄也想當壞人?於是,麥克邁不得已只好自己成為了英雄。

不負責講評:

近年的動畫電影畫得越來越細膩,人物表情也越來越逼真,就像真人般栩栩如生,畫面可看度不需要我多費唇舌。這部片更值得看的是劇情和背後的意涵,裡面深藏了許多社會現狀和人生哲學。麥克邁並不是生來就是壞蛋,只是從小活在城市英雄的陰影下,不被賞識、渴望受人重視的他發現只有做壞事能讓人感覺到他的存在,因而立志當最壞的人。城市英雄從小就是英雄的樣子,長大也以為民除害為己任,受萬人景仰的他覺得人生應該要有其他的選擇。女主角沒有任何超能力,但是遇到危險卻奮不顧身。從普通人被改造成英雄的人,因為原本的自己一事無成,所以當手中握有權力之後反而變成邪惡的一方。其實善與惡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壞人通常都是在不對的環境下受了不對的影響,心中的善念才會被惡所取代。而所謂的好人只要握有權力反而會將心中的邪念釋放出來,比真正的壞人還可怕。看完這部片覺得以我媽的身教言教,我們沒有變成壞人已經該偷笑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