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驚悚寫實
演員:羅傑洛伊派克、李奧比爾
劇情:

唐諾和患重病的妻子萳西及精神分裂症的兒子-詹姆士一起居住,迫使唐諾必需尋找看護來照料他們的生活,但詹姆士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母親,他逼退了看護並自己獨立料理母親的日常生活。眾人眼見詹姆士把母親照顧得很好,但這卻全是他精神分裂虛幻出來的,其實母親每天都被詹姆士利用不同的方法虐待、折磨,並慢慢地推向地獄,而詹姆士也走向自我毀滅的邊緣‧‧‧

不負責講評:
這部片利用現實穿插過去的畫面呈現整個故事。沒有緊張刺激的畫面,引人省思的是劇情,讓我憑著一股好奇心看完。
精神有問題的人不會覺得自己有病,對他來說只是想盡力照顧媽媽,並沒有惡意,但對其他人來說卻是場災難...。所有事物明明就不是他所想的,在他眼裡只看的到他想相信的事情,活在自己編織的幻想世界裡。而父親害怕兒子被看見,也反映出家有精神疾病患者的為難。一開始帶他去住院接受治療就沒事啦,還有重病的妻子也是........。然後因為他們家太大了~每次兒子爬樓梯的時候就用快轉+電音,算是有呈現出精神分裂患者腦中紊亂的思緒啦,不過那麼多樓梯光看就腿軟了。這部片得了不少獎耶...不過通常得獎的片都很...藝術,所以並不推薦去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