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柯林法洛吉姆史特格斯艾德哈里斯莎柔絲羅南

類型:戰爭、求生

劇情:

改編自Slavomir Rawicz半自傳小說「漫漫長路:追尋自由的真實故事」。西元1942年西伯利亞集中營裡,七個擁有不同國籍的囚犯一同策劃逃亡,他們穿越了幾千里路,一路上地勢險跋、阻礙重重,他們該如何化解危機,重獲自由?

不負責講評:

由戰爭史實切入,描寫集中營裡慘無人道的生活,一群人成功逃亡計畫前往幾千里遠以外的中國,但大自然的挑戰遠比集中營裡更嚴苛。一路上看著他們穿越冰天雪地、無盡的沙漠荒原,憑著雙腳長途跋涉、歷經艱辛,整段旅程緊緊抓住你的視線彷彿與他們同行。整部片的重點在於人類的求生意志與生命的韌性,還有人性中最善最美的一面,用互相扶持與不離不棄來呈現。隨著劇情不斷想像加諸在他們身上的痛苦,讓我感受到生命的重量,是沉重到無法輕言放棄的,試想為了生存,我們做過多大的努力?光是生在太平盛世這一點,就是他們永遠無法奢求的幸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