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災難、求生

演員:詹姆斯法蘭柯、凱特瑪拉、安柏譚柏林

劇情:

改編自真人實事,敘述一位向來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一切的登山高手艾倫羅斯頓,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去向,因此當他跌入山岩中,並被一塊大圓石砸下並夾住了他的手臂,在飲水、電力、體力與耐力都已達到極限時,他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當身陷這難解的困境中時,在127小時以內,他以平時累積的野外技能,用意志力戰勝了內心的脆弱與惡劣的窘境,提起勇氣採取了必要的殘酷手段讓自己脫困;然後,再向上攀爬了將近20公尺的岩牆,並且獨自步行了12公里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這是一趟前所未有的驚人旅程,也再次證明,求生意志,是世上最偉大的力量!

不負責講評:

導演執導過《貧民百萬富翁》,畫面對比鮮明色彩強烈,大量運用剪接及多格畫面呈現主角的內心世界和因缺水飢餓出現的幻覺。片中的風景很美,劇情類似《活埋》,只有主角一個人獨挑大梁,演技和內心戲豐富,有一段他拿v8模仿電視節目自拍,導演手法和呈現效果精彩又諷刺他的現狀。後面好不容易得救真的為他高興,好怕又是幻覺。他被困的第一天就想截肢,但是他帶的刀子太鈍切不斷骨頭,到了最後才想到把骨頭折斷不過我一看就想到了耶!果然多看電影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哈哈。結尾配上旁白,描述事發當時艾倫本人的狀況,真的很驚悚><他後來體悟到會被困都是他自己一連串的選擇,選擇沒告訴任何人,選擇帶山寨版的裝備、選擇到那個大峽谷不過他獲救後還是繼續登山冒險,真是不怕死啊!下次出門記得告訴別人去了哪裡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