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son-Peak-Mondo-poster-3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愛會讓人畸形

年份:2015

導演: 《環太平洋》吉勒摩戴托羅 

演員: 《雷神索爾》湯姆希德斯頓、《環太平洋》查理漢納、《星際效應》潔西卡崔絲坦、《魔境夢遊》蜜雅娃絲柯思卡

類型:懸疑、驚悚 

劇情:

一名年輕女子對性感迷人的陌生男子動了情,隨他來到一座位於鮮紅土地上的山中宅邸,渾然不知其中藏有的祕密將讓她一生都無法安寧。

 

觀後隨想:

 

犯罪行為,只是純然的暴力,我喜歡看的,是驅使人們犯下罪過的背後動機。在這些動機裡面,可能包藏著既複雜又醜陋的人性,或是愛情。

 

撥開懸疑的迷霧,除去鬼魅的面紗,《腥紅山莊》其實是個徹頭徹尾的愛情故事,無需說它「用恐怖片包裝」,因為有些愛情,本身就是一部恐怖電影。

1f4d8e0c9ea2d4a8874697c07a1d12ce-tile  

一直覺得場景有種既視感,超像《來自紅花坂》裡面的拉丁樓有沒有XD

 

 

古今中外恐怖電影何其多,走復古哥德風的恐怖電影就相對少見了。《腥紅山莊》找來萬人迷湯姆希德斯頓和我的女神潔西卡崔絲坦擔綱演出,如果這樣還不夠吸引人也沒有關係,至少我是看的如癡如醉。

 

歸功於《腥紅山莊》的設定年代,製作團隊得以盡情揮灑創意,打造出令人神往的復古場景,濃濃的蒸氣龐克風格成功營造出電影所需的神祕氛圍,大家喜愛的湯抖森總是穿著帥死人不償命的西服出場迷死大家,我的女神潔西卡更是華服翩翩美豔動人,光在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應該不會有人是衝著蜜雅娃絲柯思卡來的她真的不是我的菜就別提了)。

s05 Crimson Peak

超愛這張的潔西卡,好可愛XD

 

 

有許多朋友問我,《腥紅山莊》到底恐不恐怖?需要到遮眼睛的程度嗎?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我只能這麼形容:《腥紅山莊》裡的鬼魅有其單一獨特性,但因為重複出現的緣故,有人可能看久了就麻痺或覺得還好。我個人沒被嚇到不敢直視,可能是因為畫面美氣氛佳的緣故,捨不得漏看一秒XD

 

若你是一個閱片無數的人,特別是恐怖片,《腥紅山莊》的鬼怪成分可能嚇不倒你,但你還是會想知道這座宅邸裡到底有甚麼祕密。如今我們的真實世界無奇不有,電視新聞社會案件一天比一天光怪陸離,大家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我不敢說《腥紅山莊》破梗的時候你會有多驚奇,但是我個人卻因為男主角的一句話,而得到了震撼。以下將會稍有劇透,只想看到這裡就離開的朋友可以聽我最後的推薦:我很喜歡《腥紅山莊》,我想它會在我的人生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以下有雷

 

 goods_007795_139076  

 

女主角:「你騙我,對我下毒,這樣還說你愛我!?」

 

男主角:「是真的,我是真的愛妳!」

 

 

 

在這個瞬間,我似乎被點醒了,也有了一連串的體悟。

 

在感情裡,可能有一方做了常人所不能接受的所謂的「錯事」「壞事」,因此被傷害的一方覺得,他都這樣傷害我了,怎麼可能是愛我的。

 

在現實生活裡,無論對方怎麼解釋說明,被害的一方都會覺得他在強詞奪理,畢竟已經被傷害了,有點腦的人都會想說要趁早看清眼前這個人,免得傻傻相信又受到二次傷害。

 

可是在《腥紅山莊》,我們以第三人的角度,同時看到男女主角雙方的心思和作為,就像全知全能的神一樣。知道對男主角來說,女主角是不一樣的,知道男主角在傷害女主角的時候有多掙扎,同時亦知道男主角為了女主角試圖改變的努力。這些情感都存放在男主角心裡,女主角無從得知,所以感受不到也很正常。

 

 

 

對,雖然他做過那些傷害妳的事情,可是他是真的愛妳。

 

 

 

我們都看到了。請妳相信他。

 

 

 

在心裡吶喊為男主角幫腔之後,我覺得好像終於也可以用第三人的角度,去相信傷害過我的人也是愛我的,選擇去瞭解他的難處,選擇相信了。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