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3943_965624030144697_228790462318738678_n

EZJapan」對日文學習者來說是個指標性的存在

能幫EZJapan寫時尚專文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感謝某位出版界的前輩給了我這個天大的機會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寫這樣的專題文章:D

  photo

FASHION DESIGNER 山本耀司

中性風崛起,超越裸露的性感

 

從日本出發,山本耀司如一顆劃過時尚界直達巴黎天際的流星。他搭載著自日本孕育而出的文化美學基底,融合巴黎的時尚洗鍊風格,每每推出的系列都以前衛設計教眾人驚嘆。

 

        如此大師級的人物必定是打從內在根本貫徹自己的人生哲學,才能淋漓盡致地體現於外。山本耀司有一大設計理念讓我深感認同,那就是「想為女性製作男裝」。他希望能保護女性的身體,無論是避開男性的目光或單純的冷風。

 

        山本耀司出生於日本戰後的單親家庭,靠著母親辛勤工作拉拔他長大。他一路看著母親獨力持家的模樣,認為女性最為性感的時刻莫過於投身工作時的專業與自信,而非為了討好男人而搔首弄姿所擺出的魅態。

 

        的確,不論是在父系社會的日本或其他國家,女性不是被動活在男性期望的框架之中,就是主動投其所好藉此吸引男性目光。到底是男人愛看,所以女人才開始越穿越露?還是女人先懂得展露肌膚,男人的視線才被養得亦發貪婪?我想,這兩者間早已像是一種逃不開的宿命,亦如互依共生的關係般難解。

 

        山本耀司認為女性不必為了男性而裝扮自己,他擅於運用布料和各種深淺的黑色,並使用垂墜、折線、層疊等巧思來包覆女性的身軀。由此舉可以深切感受到,山本耀司發自內心地「尊重女性」,並將其理念實踐於他的創作中。誰說只有袒胸露乳才叫性感?誰說女性註定只能是男性的附屬品?

 

        於是乎,性感不再侷限於「暴露」這種手法,服飾線條也從緊貼著女性曲線走向更自由率性的剪裁。女性的衣著,終於能擺脫與男性在生理上互補亦相對的立場,向男性的紳士品味更加靠攏。中性,成了超越男女性別的第三勢力。

        「穿短裙高跟鞋比較有魅力,但是不方便」「今天沒有任何約會,穿休閒寬鬆一點無所謂」。我相信許多女性應該都曾經站在鏡子前面煩惱過類似的問題。從今以後大膽地穿上中性服飾吧!妳的美麗,不是由肌膚露出面積多寡來決定。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