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9143_591621087620257_7749616133490200272_o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膽小勿入

年份:2014

導演:《鬼街》古賀奏一郎、吉川久岳 

類型:寫實、驚悚

劇情:

鬼停格系列將介紹各種曾在網路上公開播放後,但因為「過於激烈、駭人、恐怖」或是「侵犯個人隱私」而被刪除的禁片。

 

觀後隨想:

>家裡有裝MOD的人請舉手

>>裝了又有訂閱「電影街199」服務的請舉手

沒錯,我就是抱著要把這199用到連魂魄都不剩的心態才晃到《鬼停格》這個系列的。

看到電影介紹中寫著「網羅曾公開至網路上又隨即被刪除的禁片」,天啊,光是「過激」、「禁片」這些字眼就讓我心癢癢。

電影資訊中列出每一個影片的名稱如下:

【File 1:最倒楣的瞬間】家庭主婦A子女士正在拍攝孩子玩耍的模樣,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一件極其倒楣的事…

【File 2:電梯的幽靈】電梯監視器拍到少女的幽靈,且出現的次數相當頻繁, 這棟大樓發生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File 3:預兆】在評審前跳舞的少女,攝影機卻在拍攝途中突然故障,等到影像回復正常時,少女的跳舞影像讓工作人員倒吸一口涼氣…

【File 4:公開自殺】完整播放自殺視訊通話過程…

【File 5:無法解釋的刪除理由 (前篇)】一個叫「釣魚迷」的網站刊登一段影片後,下面不斷出現「立刻刪除」的留言,不然就是收到一堆讓人不舒服的恐怖電子郵件…

【File 6:天空樹】天空樹已成為東京的新地標,卻在那裡拍攝的家庭錄影帶中,出現一個不應該存在的影像…

【File 7:監視器】某大樓監視器拍到不可思議的畫面,影片上傳後馬上遭到被刪除,真正的原因是…?

【File 8:偷拍】用特殊攝影機偷拍女子私生活的偷窺狂,沒想到居然拍到衝擊性嚇人影像…

【File 9:紅色果汁】到底為了什麼而拍攝?這是極其惡劣的惡作劇嗎?還是變態人士所為?真正意圖尚未得知…

【File 10:無法解釋的刪除理由 (後篇)】追查人員來到影片裡的山中湖,並潛入湖邊已成為廢墟的飯店,卻看到超駭人畫面…

 

所以我當然是毫不猶豫按下訂閱鍵了啊
>>>訂閱密碼一樣是1234的請舉手

為了保險起見還拉著男友一起看

404_not_found  

整部「電影」以日本綜藝節目的方式呈現,就像夏天常見的鬼怪特輯一樣

描述節目工作人員如何一一循線找出被刪除的「影像」,以及實際播放「影像」的內容

我本來以為「影像」只播一次就稍縱即逝,沒想到「電影」貼心地幫觀眾剪輯、提示要注意的地方,甚至幫忙圈重點跟停格,完全不用怕會錯過

因為「影像」已經細分成十段了,每段都很簡短,我就不一一介紹內容。

整體來說,看完後我不會用失望來形容,因為我只不過是發現「影像」都不是真的而已,並不代表它不好

前陣子恐怖組織ISIS殘忍燒死約旦飛行員的消息傳出時,出於好奇心,我有去找影片來看

看到火苗就那樣吞噬一個活生生的人,其實我完全感受不到真實感

多年前在新聞上看到美國911攻擊事件時,我也不敢置信,以為是電影的場景

所以就算是真的靈異現象跟血腥場面,人們看了也不一定會覺得是真的。

鬼停格》系列滿足了人們對靈異現象及血腥場面的好奇心,對我來說已經足矣

這個世界已經夠亂了,我真的不希望我在享受一種「娛樂」的同時,背後卻有人因此失去生命或嚇破膽

如果你將這些「影像」當成真的來看

那真的是毛骨悚然啊~

 

 至於我為什麼覺得《鬼停格之毛骨悚然》當中的「影像」是刻意拍攝的呢 

原因就在每一段都有獎,而且有點過頭與明顯。

試想,如果連日常生活中隨意拍攝的影像都能拍到如此明顯的靈異現象,那大家親眼看到的比例豈不是更多了嗎?

但事實上,多數人只是繪聲繪影、自己嚇自己,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清晰的靈異現像,更遑論是拍下清晰的鬼魂樣貌了

人們看靈異節目無非是想看到靈異現象,但如果節目每次去拍真的都有拍到鬼,你還會覺得真實嗎?

有時候留一點殘念,才是最美好的。懸而未決、期待落空,才是真實的人生。

不刻意,很無聊,跟大樓警衛一起看監視器畫面就好。

太刻意,又很假,每隻鬼都看著鏡頭全身入鏡讓你拍。

這正是類紀錄片、偽記錄片這種類型電影的兩難之處。 目前《鬼停格》系列出了約五、六集,我還是會有興趣看下去。一部影片就可以看到好幾個恐怖梗,就像吃綜合維他命一樣覺得有補XD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