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嘴巴緊到跟沒寫一樣(鑰匙還丟掉的程度)

年份:2015

導演:詹姆士沃德畢基

演員: 《舊愛找麻煩》艾蜜莉鮑朵尼、《天龍特攻隊》墨瑞史特林、尼可拉斯布蘭登、蘿倫絲卡法莉亞

類型:

劇情:

在前往與友人相聚晚餐的路上,艾蜜莉的手機突然沒電且螢幕無故爆裂,整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陸續發生。餐桌上的八人,表面上都是相交多年的老朋友,卻各有各的愛恨情仇。而在彗星即將經過且又因此突然造成大停電,眾人驚慌之餘,發現幾條街外只剩一戶人家有燈光,於是前往求援,竟赫然發現裡面也是一桌八人的朋友聚會,而那些人,長得和他們一模一樣! 於是彼此猜疑與暗鬥就此展開…

觀後隨想:

對我來說,看電影是一種樂趣,自己得到感動最重要,留下心得只是一種當下感受的記錄。如果手邊有事要忙,等過了幾天,觀影當下的記憶和感動也淡了,難以抵抗惰性的我通常就不會每看必寫,不然也太虐人了是吧(其實重點是誰在乎我有沒有寫呀XD)

但《彗星來的那一夜》,讓我戰勝了自己的惰性,即使在受邀欣賞本片早已過了兩個多星期,雖然只剩支離破碎的記憶、就算當時的感動僅存隻字片語,當日後有人在網路上搜尋這部名留影壇的經典時,我不想要缺席。

《彗星來的那一夜》是一部絕對不允許破梗的電影,但直到現在,每當我想起電影片段,我雙手手臂上的雞皮疙瘩便翩翩起舞,彷彿他們也記得當時的震撼。又或是方才為了寫心得而重看電影預告時,竟冷不防有一股寒意爬上我的背來,像是重現觀影當時我專注到渾身緊繃的狀態。是甚麼樣的劇情可以像印記一樣銘刻在觀眾的身體裡?我知道大家應該會很好奇,雖然破梗無損於這部電影的巧妙,你的腦袋還是很有可能看到打結,甚至瞠目結舌到忘了吃爆米花。但為了讓大家能夠在步出戲院時讚嘆連連,我還是少說一點吧(嘴拉拉鍊貌)

行文來到第三段,大家可能還是看不懂《彗星來的那一夜》到底在演什麼?

《彗星來的那一夜》得到榮獲2013 西班牙Sitges 奇幻影展評審團獎、最佳劇本

《彗星來的那一夜》劇情立基於飽滿、有趣,且令人耳目一新的「薛丁格之貓」理論

《彗星來的那一夜》令人坐立難安。一個懸疑、驚悚、千迴百轉的夜晚會顛覆你的認知

《彗星來的那一夜》光靠八個演員在一間房子裡就能營造出令人驚艷的超級鉅作

《彗星來的那一夜》巧妙融合科學、心理、密室、懸疑、推理等類型元素,可以與某部同類型電影(講出片名就破梗了XD)並列經典之林

最重要的是,《彗星來的那一夜》沒有鬼!卻能讓你看完電影至少疑神疑鬼幾小時~幾天(XD)

我只能告訴你《彗星來的那一夜》有甚麼、沒有甚麼。其他的,請你自己去看。

我對這部電影,只有讚嘆,詹姆士沃德畢基,請受我一拜~

1423396991-105946183  

彗星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