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ブス(BU SU)在日文中是罵人醜女的意思。由此衍生出的名詞「性格ブス」(せいかくブス)是指一個女性「個性醜陋」「人美心不美」等意思。

日本網站整理出這些「性格ブス」的十大特徵。

1位│他人の悪口やあら捜しばかりしている
  總是在說別人的壞話、或指責別人的缺點和過失

2位│責任転嫁をして自分の非を認めない
  總是推卸責任,不認為自己有錯

3位│上から目線で傲慢に話す
  總是以傲慢的口氣說話

4位│相手の意見をすべて否定する
  一概否定別人的意見

5位│好みじゃない男性に対して「キモい」「ウザい」などという
  會說不是自己菜的男性「噁心」「煩吶」

6位│気に入らない人を無視する
  無視不喜歡的人

7位│食事は男性におごられるのが当然だと思っている
  認為男生請吃飯是理所當然的

8位│自分の話ばかりして、相手の話を聞こうともしない
  總是只聊自己的話題、不聽對方說話

9位│友人の幸せや成功をひがみ嫉妬する
  會忌妒朋友得到幸福或成功

10位│男性を年収や学歴で評価する
  會以年收入或學歷評價男性

你我身邊一定有這樣的「性格ブス」,我認為她們的通病在於,只追求外在的美麗與身外之物,卻從不往內探索自己的內在、以及自己與其他人之間的關係。

追求美麗沒有不對,但內在也要跟著成長,才能讓妳成為一個人見人愛零死角的女人。一個人若打從內在散發出惡臭,用再多香水和化妝品都無法騙過別人不想與妳為伍的生物本能。

在別人心中留下的形象,是一個人最無形的資產。心存善念,善待他人,時時自省,得到的會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人脈,以及不離不棄的真情感。等妳走到哪裡都受人歡迎,就會知道,原來改變自己,當個「性格美人」有多麼容易。

至少對我來說,比耗費心機算計別人絞盡腦汁扯謊圓謊還要來的容易。

 

調查內容來源:http://ranking.goo.ne.jp/ranking/category/999/0XUKhnM0OfK5/
圖片:網路抓圖自行上字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