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お笑い芸人(おわらいげいにん)直譯為搞笑藝人,也就是台灣所謂的諧星。

據我的觀察,台灣諧星大多具有惹人發笑的外貌、異於常人的行事作風、或是超乎常人的快速反應等...這些特質使得台灣諧星一站出來就是個笑點,只要做自己就能博得觀眾的笑聲。

日本諧星與台灣諧星有個很大的不同,當他們出道時,角色定位屬性多半已經設定好了。即便與自己原本的個性南轅北轍、就算自己本身並不搞笑,但在他們的演藝生涯中,就是力求扮演好一個「搞笑藝人」的角色。

像是以SM女王形象出道的西岡純子(にしおか すみこ)、定位為輕浮男的藤森慎吾(ふじもりしんご),都在節目中被大家發現與螢幕形象不同的一面。前者藉機改變定位,後者仍舊堅持自己是個輕浮男,這些差異剛好可以被拿來酸,因此兩者受歡迎程度依然不減。

日本諧星多半需要準備「段子(ネタ)」來表演,可能是一齣短劇、或是一連串模仿等。我認為這使得他們比台灣諧星需要更多的「演技」和「準備」。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日本諧星在日本人眼中地位非常崇高,除了收入高、知名度高之外,他們在人後的實質努力也是讓日本女性覺得「很有魅力」的一項特質。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