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適時造反有理

年份:2014

導演:威斯柏(Wes Ball)

演員: 《實習大叔》狄倫 歐布萊恩、《愛是你 愛是我》湯瑪士桑斯特、卡雅斯考達里奥、Ki Hong Lee

類型:冒險、懸疑

劇情:

改編自全球青少年驚悚奇幻小說『移動迷宮』,末日後的世界裡,喪失記憶的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飾演)與一群少年困在一座精心設計的殺人迷宮當中。只有加入這群少年,成為《跑者》,才能在這生存下來。唯有生存,才能解開謎團,揭開驚人的祕密,找出幕後黑手!

觀後隨想:

已知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那麼只要為自己的選擇100%負責,必能訂做出無悔的人生?

很可惜這個論點並不成立,因為很多時候,我們沒有選擇,甚至是一睜眼就被置於某種狀況下、被迫從有限的條件裡挑個好的。

這根本稱不上選擇,稱不上開創人生,單純不過是,不要死罷了。

B9724f5576ba3f2a-MR_01835

移動迷宮》有多可怕?端看你對自由有多渴望。

莫名其妙醒在一個看似美好的地方,只要不去看那道高牆以及牆後的猛獸的話...。

這不正是我們所處的世界的實體化嗎?

誕生在你無法選擇的家庭裡,被取了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名字,或許還生錯了性別。

不管你如何努力改善自己的外表,總有先天上的限制;無論你如何埋頭苦幹,機運就是比別人差了點。

我們都只能一面追求牆後的遼闊,一面安慰自己還擁有著些甚麼,這是一種美德

是在上位者為了方便管理你而灌輸於你的美德。

1408719188-3108996639_n

在《移動迷宮》的世界觀裡,牆內的守成生活與牆外的未知冒險各有其誘人之處

促使身在其內的主人翁分裂成兩派,各自擁護這兩種極端的生物求生本能。

而身在其外的我們,和我們身處的世界,早已不是那坐以待斃乖乖接受洗腦的光景,衝撞體制、吶喊不公

知足小確幸不再是美德,越來越難管的我們,正要衝破高牆擺脫奴性。

牆後的世界或許不會更好,但至少我們能找回每一次選擇的權利

選擇明天要往哪裡去,選擇用甚麼樣子的言行來定義自己。

201404221627392576492

移動迷宮》可以是部佔據腦神經的娛樂電影,也可以是日常生活的縮影

在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裡,我像是一樣被囚禁在高牆裡,跟著思考起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該怎麼做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逃出去。

一部電影最大的貢獻,莫過於讓人身歷其境,並且在觀賞後得到啟發,移動迷宮》啊~結尾更勝!

我會期待第二集,因為我也想弄懂這世界,逃出去,活下去。

still-of-dylan-obrien-in-the-maze-runner-2014-large-picture-1050x700

PS.裡面的韓裔演員超帥啊!!(下圖左一)

10561743_10152250165971485_159101827519477718_n  

私心多放幾張,還有《愛是你愛是我》裡面的小男孩也長大了(心) 

 THE-MAZE-RUNNER-3  

漫畫版更萌了

tumblr_mx6ve3AIzC1qg1e00o1_500  

有發展成BL的潛力(還是已經?)

tumblr_my9od9O5IK1qg1e00o1_1280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