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狂瀉ON AIR

年份:2014

導演:金秉祐

演員:河正宇

類型:懸疑、災難

劇情:

一位剛被降職而轉為主持廣播節目的主播尹榮華(河正宇 飾),某天LIVE現場接到不知名聽眾CALL IN,恐嚇要脅若不回答問題或是掛電話,他將炸掉大橋,原以為只是無聊民眾的玩笑,沒想到就在掛掉電話後,他就親眼看見辦公大樓旁的跨海大橋遭到炸毀,該起恐怖攻擊造成無數傷亡!隨即尹榮華意識到這通來歷不明的電話,極可能是最近的連環爆炸事件主謀所為。於是,他緊急和電視台協議,入主直播電視節目,獨家報導這場爆炸案,企圖藉機大幅提高收視率,好讓自己重拾主播工作。但所有的如意算盤,卻在直播的分秒過程中,一切開始失控……。

 

觀後隨想:

 

南韓電影依然強!從沒想過社會時事能拍的如此恐怖暗黑!明明全片幾乎殺人不見血,卻讓人像是把性命雙手奉上般感到無助。這部電影,會帶你看到全宇宙最黑暗的地方。即使是已觀畢正在整理心得的現在,我的雞皮疙瘩不但未曾消退,反而一鼓作氣地通通站起來(抖)

 

   the-terror-live-2

 

《恐怖攻擊直播》雖是去年已在南韓上映的電影,但在台灣經歷過一連串「太陽花學運」「反核四」「北捷殺人事件」等震盪社會的重大議題後的現在,在這個時間點觀賞《恐怖攻擊直播》所產生的感觸本身就是一種震撼!在我心中,這些剪不斷理還亂的台灣社會議題,彷彿間接透過這部南韓電影得到了些甚麼解釋,又或是聽走在我們前面的鄰國以自身經驗道盡了身處於人類社會中市井小民的無奈。

 

   images  

 

《恐怖攻擊直播》不論是劇本或整體視覺效果皆為上選,雖不哈韓卻向來盛讚他們的電影工業的我又再度伏首稱臣。主角演技精湛做足每一次的人性情緒轉折,讓觀者隔著螢幕與他共度生死交關命懸一線的恐怖攻擊事件,劇情緊湊程度光是腦筋要跟上消化就有疲於奔命之感,若再加上劇情所要探討的廣度與深度,真的是一部讓人過目難忘甚至需要反覆咀嚼的好電影(拍胸推薦)。

 

 photo333437  

 

(以下有劇情溢出,請用手加壓止血或別開視線)                                                                  

 

俺爸從多年前就老是以先知之姿告訴我們,「台灣晚了日本約50年,人家日本發生的社會問題我們一定也會發生,例如卡債、M型社會等,所以我們要學習人家的經驗。」除了當時俺爸舉的例子以外,後來又不知道應驗了多少,最嚴重的莫過於日本311及福島核災。事實上除了日本,我們亦落後南韓不曉得N年,我想這點沒有人會反對。因此我想舉出《恐怖攻擊直播》內的恐怖攻擊事件與近來台灣政府「官逼民反」情形的相似之處,藉此點出一個結論。

 

 

 

「政府自以為可以把低階勞動者當成狗一樣利用完就踢掉」

 

「一句道歉真的就那麼難嗎?」 「政府答應恐怖分子的要求會失去國家威信,相信全民會諒解」

 

「為什麼不循合法管道達成你的訴求?」「合法管道有用嗎?你確定?如果是像你一樣的社會菁英或權貴還有可能,法律從來就沒有站在弱勢這邊過!」

 

「為什麼要拿無辜的人當人質?他們也像你一樣是受害者」「我當初只是想要一句道歉,根本沒想要殺人,如果道歉不就沒事了嗎?」                                             

 

「人質和炸藥是不夠的,要推動輿論才能助你達到目的」「早就鎖定恐怖分子是誰了為什麼不趕快抓?」「要等他真的動手殺人才能以現行犯逮捕,而且這樣政府就不用道歉了」「所以要等到人質死了,恐怖事件才會落幕」「明明隨時可以救出人質的...到底是誰殺了無辜的百姓?」

 

174300730201401032231594542008501802_005   

 

《恐怖攻擊直播》描述政界與媒體圈內黑暗的程度,看完真的是頭皮發麻不豪洨。不知道擁有其他立場的人看到最後會是甚麼感覺?但我的結論由起初的「全宇宙最黑暗的地方是人心」修正為「全宇宙最黑暗的地方是下雜人心匯集的政界」最後僅剩一個起心動念,寧願當顆震憾麻木不仁政府的炸彈而死,也不願做條在他們眼裡連狗都不如的順民小卒!

roml  

政府和人民,不就像最後倒塌的大樓一樣,是唇齒相依的嗎?

台灣政府正以無法挽救之姿向下沉淪,身為國家基石的我們,若不想辦法撐著就會一起被拖下地獄。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人民一定會覺得很痛、很重,再也撐不下去了對嗎?那我們就一起把它扶正吧!

「這個社會不會自己變好」,沒有那些今日被稱為暴民、擾亂社會的人們試圖從根本矯正這個積非成是以久的社會,其他只會出一張嘴

的人,已經被壓死了你們知道嗎?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