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LEt it GO

年份:2014

配音: 摩根費里曼、連恩尼遜、威爾阿奈特、克里斯帕拉特、伊莉莎白班克絲

類型: 冒險、科幻、動畫

劇情:

故事敘述一個邪惡的暴君即將摧毀全宇宙,一位毫不起眼的小小工程師艾米特,被託付拯救這個世界的責任,艾米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已經身處在超級英雄與邪惡勢力相互交火的險惡情況下,他要如何拯救這個即將崩壞的樂高世界?!

觀後隨想:

Downloads12-e1384402257776  

LEGO's everything is awesome~♫ 

從《樂高玩電影》的第一幕開始,我就知道我會喜愛這部電影。全然以樂高積木角度呈現的世界觀、其獨特的造型和動作侷限衍生出的種種笑料、如變形金剛般行雲流水的樂高積木重組與拆解,無處不是熟知樂高特性者定會莞爾一笑的趣味、以及令人感到歪腰的笨拙可愛。雖然《樂高玩電影》的劇情不脫常見電影公式及惡搞經典人物橋段,但使用樂高積木玩具來堆疊演繹出這樣的故事,對求新若渴的觀眾來說無疑是全新體驗。

正因為自家玩具的萌點及特性瞭若指掌,《樂高玩電影》充分利用樂高積木打造出觀眾期望看到的元素,如樂高人物擬人化的日常生活、樂高玩具不同系列之間串起的地理位置與世界脈絡、樂高玩具自由組合的天馬行空等。最為特別的,是樂高世界與人類真實世界的連結,這使的《樂高玩電影》,超乎我的預期,也更真實、更發人省思。

我發現,我們的世界與樂高世界並無二異。一樣需要方正死硬的稜角來維持秩序,卻也一樣需要圓滑通融的弧度才能緊握人心。我們的社會都是歷經世世代代由前人一磚一瓦拼湊起來的。萬丈高樓絕非一人之力就能撐起,就算如今你身處高聳入雲的摩天頂樓,若沒有在你之下或之前的其他人做根基,何以從平地崛起?

既然我們都是在造物者的認可下被製作出的一員,那麼這世界上一定有最適合自己發光發亮的舞台。沒有人是完美的,因此我們每個人才顯得如此特別。正如我從動畫電影《無敵破壞王》當中體認到的,「世界上沒有無用的能力」,自然也沒有一無是處的人。平凡,可以是種欺敵的偽裝;無趣,可以是種嶄新的創意。我認為,一個人能為自己盡的最大責任,就是努力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想辦法把自己擺進去。尊重自己的天賦、善待自己的人生,從此你自然能高唱:「 everything is awesome~♫」。樂高的世界,好純粹、好美,我們的世界還差一點。

《樂高玩電影》的製作團隊必定懷著再單純也不過的童心,試圖利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觀眾大大的道理。「不要扼殺孩子的創造力和正面積極的心,再微小的力量也有派上用場的一天。」我相信看完《樂高玩電影》,樂高玩具的銷售額一定又會衝高了吧。因為樂高玩具很貴,我從來就沒有擁有過一整組,不過未來,我願意砸錢買幾組樂高積木給孩子,暫時拋開手機與電腦遊戲,陪他一步步將腦中最童真的想像構築成實際,不論那會是甚麼歪七扭八的夢想,我都不會笑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